驚訝于昨晚只用了一個多小時就寫完了文章,看來熟能生巧確實不假;于是就有了一早晨的時間閱讀;工作不忙的結果就是不傷腦筋,即使沒午睡也不會太累;甚至能抽出時間在微信上跟朋友瞎扯淡;讀書、安排旅行、健身、繼續寫作,大可有條不紊地安排著該做的事情;沒想到完成以后時間竟然還有富余;于是理直氣壯地玩起了游戲,哈哈哈。從小就有拖拉習慣的我,作業從不會在假期結束前完成。只有那么一次,周末去大伯家玩,在教師出身的大伯監督下,我提前在周六寫完了作業,激動到不行,甚至打電話跟媽媽報告喜訊。憑借著不錯的記憶,我能想起來有關“作業提前完成的欣喜感”的記憶,真的就那么一段。所以說,自制力這玩意兒,真的跟過去沒啥關系。沒人說你以前墮落現在就不會上進、以前懶散現在就不會自律。好,回到今天的主題:如何才能痛快地玩耍?答案有很多,我覺得其中一個是:把該做的事做好。注意哦,我說的是“該做的事”,不是“所有的事”;是“做好”,不是“做完”。1. 為什么是“該做的事”而不是“所有的事”?記得去年我在每天為各種小破事手忙腳亂的時候,一位同學中的楷模、職場上的老司機不知從哪里貼了幾段話給我:“我常常看到一些畢業不久的人每天都很忙,但卻沒有抓住重點,只是為了忙碌而忙碌,或者用更加貼切的話描述是:‘為了感動自己而忙碌’。很多時候這樣的忙碌,最后都是一個屁。”“要忍住低impact的簡單任務的誘惑對的,那些垃圾任務有著一種誘惑;誘惑著沒有定力的人一直去做,一直去做,感覺自己特別有成就感,特別‘忙碌和充實’。所以要小心!”那位老大哥反復告誡我,“活是永遠干不完的,想開點”、“每天再忙,都得花點時間自我充電”……作為同齡人,覺悟始終比我高,現在看來,他年紀輕輕年薪N萬,能把眾多兄弟帶上正道,不是沒有原因的。關于這位大哥的故事,回頭我單獨寫篇文章詳細介紹,感興趣的提前關注公眾號,保不齊哪天我就偷偷發了。2. “做好”跟“做完”的區別在哪?我覺得在我自己身上,發生過太多次“匆匆做完但結果慘不忍睹”的事情了。咱們今天逆向思維下,我說幾個“做完但沒做好”的例子:* 數據有缺失、用錯公式;* 發給別人的文檔、表格,除了自己沒人看得懂;* 報告沒有結果和結論,特殊指標和數據口徑沒有注釋和定義;諸如此類……所以,當你遠離那些保量不保質的工作,或者踩多了“做完沒做好”的坑,也就能慢慢“做好”了。回到這周的主題,帶著目標/&《事件·時間日志》記錄生活,如果目標提前完成了,那么意味著什么?1. 慶幸吧,能完整搞定目標很不容易的,趕緊去痛快地玩耍吧;2. 你當然可以更嚴格地要求自己,但人生苦短,何必如此呢?趕緊去痛快地玩耍吧;3. 好日子不長久,要么過幾天就會有鋪天蓋地的工作,要么你需要調整目標,痛快兩天得了,生活哪能總如此輕松。附:今天的《事件·時間日志》記錄,這工作態度,真的快變成自由職業者了……表1、8.2日志記錄圖1、8.2時間分配Nicholas:國內較大互聯網公司數據分析師,跨界藝術家;助力快馬加鞭,讓你遙遙領先。

教你把PDF文件怎么轉換成Word!讓你的PDF、WORD、PPT、TXT之間相互轉換,需要的趕緊收了!/  PDF轉WordWord轉PDFWord轉PPTPPT轉WordWord刪空格PDF轉JPGPDF轉TXT叮!IT資訊交流群:148633574趕緊上車再不學習就晚了

WED989VI458EMLOEF44EF8EF


科普雜誌訂購優惠科學人桃園哪裡訂遠見優惠訂閱價格2020年今周刊台南哪裡訂
雜誌收書時間台南哪裡訂 2020年美國時代雜誌台中哪裡訂 天下雜誌,看完一篇文章後,寫大意與心得!英文寫作這樣練習? TIME美國時代雜誌南投哪裡訂 2020年科學人苗栗哪裡訂 遠見雜誌週年慶!訂閱time40期+科學人12期下殺,再送五大好禮! 2020年經濟學人新竹哪裡訂 家庭育兒雜誌台北哪裡訂 經濟學人雜誌 訂閱師生價便宜?2019年美國經濟將進入衰退期?真假? 2020年科普雜誌桃園哪裡訂 國際書展親子天下彰化哪裡訂 眼睛痠澀,又想閱讀時代雜誌?遠見雜誌,強迫閱讀、強迫進步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gbr2xnz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